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2024年第12期(总第291期)

日期:2024-03-13 17:00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剑彬带队督导城市精细化治理工作

  连日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剑彬带队深入社区小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交通场站、景区景点等地,专项督导党建引领城市精细化治理工作。检查组先后来到怀柔体育中心、金源宝地市场、南关街等地,对公共服务场所的消防安全标识和应急设施进行检查,对农贸市场秩序、背街小巷道路破损和车辆停放等问题进行督导,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城市精细化治理工作不存盲区、不留死角。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泉河街道多条街巷、社区,重点检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维护。要求定期检查维护宣传栏、公益广告等设施,积极开展入户宣传,不断提升宣传质量和宣传效果,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的浓厚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针对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形成长效。

  莫剑彬强调,城市精细化治理关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当先锋,把群众需求放在心头、抓在手上,切实贯彻“文明润心、创城惠民”理念,共同推动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本刊综合)

  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明达带队检查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工作

  3月6日至8日,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明达带队到怀柔区万星农贸市场和农发地农贸市场就环境卫生工作进行拉练检查。区党建引领城市精细化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怀柔镇、龙山街道相关领导陪同检查。检查组深入万星和农发地农贸市场,仔细检查市场的卫生设施、垃圾处理、环境卫生、摊位摆放等情况。检查过程中,与市场管理人员和商户进行细致交流,深入了解市场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并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丁明达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一是农贸市场是市民生活的重要场所,环境卫生关系到市民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必须高度重视。二是市场主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大对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切实提升商户的环保意识,确保市场环境卫生状况持续改善。三是确保整改工作有效实施,市场主办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切实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水平,为市民创造更加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区市场监管局)

  各街道社区积极组织力量

  落实创城工作任务劲吹文明风

  3月9日至10日,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后第一个周末,各街道社区组织在职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创城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创城工作任务。据不完全统计,有3000余人活跃在街头、小区,用志愿服务活动,播下一颗颗文明的种子。在职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在小区门口、主干道进行巡查,杜绝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品,清理卫生死角,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     

  龙山街道丽湖社区调动在职党员、先锋户、社区网格员,发放宣传品,开展周末大扫除。在职党员在各自楼道内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活动,落实家庭“门前三包”。车站路社区开展“文明实践进万家”活动,参与的在职党员、先锋户、网格员等200余人,共计入户宣传2100余户。商业街社区发动在职党员、先锋户、志愿者以及物业人员等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文明实践站“小区微治理、共建美家园”周末大扫除活动。

  泉河街道金台园社区组织在职党员、网格员及志愿者分组行动,在小区门口、主干道、人行道进行巡查,杜绝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馥郁苑社区发动在职党员对文化长廊进行全面清理。并走进居民家中,倡导居民共同行动、共同参与,建设文明社区。(本刊综合)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