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五员”上岗同防疫助创城

日期:2022-05-31 13:34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5月30日,龙山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以“十大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网格长、楼长、辖区门店商户、社区工作人员等各方力量,全面开展“五员”上岗助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龙山.jpg

  商业街沿街300余家门店身着“绿马甲”,以“门前三包”保洁员的新身份开展了清扫路面、擦拭门窗、店内消杀、拾捡烟头垃圾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街面门店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擦亮新身份,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区创建,实现门前净化、美化。(这张图片上轮播图)

龙山1.jpg

  各社区工作人员化身创城实地测评员,对照创城实地标准开展自查整改,及时发现问题进行记录、拍照,并发送到工作群,督促落实整改。

龙山2.jpg

  以网格长、楼长、居民志愿者为基础,发动群众力量,加入宣传创城的队伍中,形成自上而下的宣传力量。在普法公园核酸检测点,文明实践网格员将“争当文明市民的一封信”发放到等候核酸检测的市民手中,同时,提醒市民保持两米距离、做到科学防疫。此外,龙山街道将通过开展创城进小区、进楼院、进家庭等宣传活动,让文明城区创建更加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居村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创城”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充分发挥“五员”力量,深入推进“十大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社区村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同时通过开展特色创城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九度社区 龙山在行动”品牌活动内涵,将创城工作干实、干成、干好。(龙山街道)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