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06-30 16:45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连日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线上讲座 营造禁毒浓厚氛围

  6月25日,区教委联合团区委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线上讲座,邀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许建农为全区中小学生进行在线授课。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激发全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禁毒手抄报.jpg

  小小宣讲员 预防教育新亮点

  今年以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全力打造“禁毒小小宣讲员”品牌活动,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通过小小宣讲员的视角,运用录制宣讲视频的方式,普及禁毒法律法规,讲解禁毒知识、防毒小妙招等,倡导学生自觉远离毒品和抵制毒品,提升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线上教育.jpg

  丰富校园活动 提升禁毒意识

线上主题升旗仪式.jpg

  禁毒宣传月期间,全区中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小手拉大手”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教育活动,构筑了防毒拒毒的钢铁长城。

  长哨营小学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邀请北京市天堂河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正中心民警张博松,为五、六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以《无毒青春 绽放未来》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

  活动中,张博松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生动的为学生讲解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以及识毒、防毒、拒毒小知识。(区教委)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