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文明实践

琉璃庙镇打通政策宣传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9-10 15:37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大家早上好,今天咱们说说贫困户们可以享受哪些优惠补助”“请各位父老乡亲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今天天气预报有暴雨可能,请大家注意安全防范”……每天清晨,一阵阵清脆的喇叭声在琉璃庙镇各个村庄响起。

琉璃庙.jpg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增强政府跟村民之间的沟通联络,让被农村遗忘的喇叭重新回归村民视野,打通政策宣传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针对全镇80%以上村级喇叭老旧、损坏、不能满足日常广播宣传需求等问题,琉璃庙镇对原有喇叭进行更新升级,共计237个。通过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以及乡村振兴等各种政策,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真正成为了“琉璃好声音”。

  “自从更换了喇叭,声音特别清晰,而且每天广播的内容都不一样,现在干活的时候听听广播,可有意思啦!”“以前好多不懂的政策,通过广播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村民提起“喇叭”都赞不绝口。

  琉璃庙镇将继续通过喇叭传递好声音,打造村级特色广播阵地。一是及时更新广播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创城、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广播宣传。二是扩大广播范围,凡是村里的大小事都用喇叭进行广播,成为全村的“公示广播站”。三是创新宣传模式,如让党员、村民代表参与广播宣传,发挥示范作用,真正让村民喜欢听、愿意听、听了有作用。(琉璃庙镇)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