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文明实践

我区举办“致敬最美奋斗者”新春联欢活动

日期:2024-02-09 17:30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2月2日,一场以“致敬最美奋斗者、怀柔一家人一起过佳节”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新春大联欢在怀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12个节目均来自全区16个文明实践所的精品推荐,近8.8万群众观看直播。

  区委宣传部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致新春贺词,同时,感谢中国文联知名艺术家走进北京怀柔开展“福暖新春、艺术为民”活动。书赠新年寄语“展翅腾飞看怀柔”,怀柔科学城“笃志前行,虽远必达”,国际会都“服务对外交往,展现大国风范”,中国影都“魅力影都,光影杨宋”。

  演出活动在歌伴舞《花开盛世》婉转悠扬的歌声和喜庆优美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歌伴舞《走路带着风》、板书《夹菜》、戏曲舞蹈《粉墨花旦》、独唱《天地龙鳞》《我的长哨营》、小品《宝山大姐》《包公审现代案》、非遗串烧《沙燕》《二魁摔跤》《大红灯笼》、评剧《咱农民的日子比蜜甜》、舞蹈《春雨寄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整台演出在歌伴舞《怀柔一家人》的优美舞姿及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2023年,怀柔区擦亮了文明实践底色,全区334个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8016场次,受众近130万人次。炼足了文明实践成色,每月以主题推动日为统领,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怀柔一家人、共创文明城”“庆七一、传谱系、筑同心”等主题推动日活动14场次,线上线下参与群众近60万人次。增添了文明实践亮色,创编推出了《赤潮》《让娘再送你一程》《穿越时空的对话》《琉璃新赋劲吹文明花开》等文明实践情景剧8个,编发《文明实践润心田、怀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选编》一书。

  在“致敬最美奋斗者——文明实践新春联欢”活动中,中国文联知名艺术家现场书写50幅“福”字作品,赠给37名“怀柔最美奋斗者”,形成“文明实践搭台、各方精英唱戏”的共享模式,彰显了文明实践中心强信心、聚民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强大亲和力。(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