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文明实践

北房镇亲子活动体验农趣

日期:2024-02-22 13:00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近日,北房镇开展“成长的痕迹·观看一棵蔬菜的生长”冬日暖棚亲子活动。

  活动中,老师引导参观“渔阳郡四时里”园区,并讲解田园名字的由来,介绍北房镇的特色农产品。在暖棚内多组家庭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水培种植模式,观看水培营养液的调配方式,学习植物生长所需的元素。老师通过演示精细调节作物所需肥料,调节温室的微环境,展示作物最佳的生长状态。

  小朋友手拿镊子小心翼翼地把种子夹到坑窝里,每个种子都在海绵上排列整齐。在水培过渡区,小朋友将发芽生长出来的菜放入水培器皿上,让蔬菜的根部最大的接触水面,保证蔬菜营养供应。最后,将成品蔬菜进行包根工艺,进行活体包装,增加保质期。

  小朋友与爸爸妈妈一起在暖棚内体验播种、定植、分栽、采收的全过程,在高新农业技术的大棚内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领略最前沿的农业知识,体验满满的农乐。(北房镇)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