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文明实践

泉河“益超”文明实践暖民心

日期:2024-03-06 10:46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日前,泉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航天工程大学社区开展泉河“益超”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延伸志愿服务触角。

  活动中,九问书库文明实践点设置旧书交换、公益售书展位,居民将家中旧书进行交换,并根据各自需求购买新书;区双拥办、启航之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文明实践点设置了套圈小游戏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黄打非”、双拥知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居民争相竞答,积极互动;区围棋协会文明实践点的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围棋规则及行棋的基本步法,居民们在学习体验中激发了对围棋的兴趣;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文明实践点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中医诊断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暖心服务。 

  区文化馆、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书春送福,让居民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在活动室内,社区居民、未成年人积极展示京剧、歌舞等才艺;民建怀柔支部、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为独居老人提供清洗抽油烟机、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绳结技艺传习人王艳梅老师为辖区未成年人进行绳结展示,讲解非遗文化知识,并带领孩子们制作“龙灯”。杨门浆水豆腐、万亩园现场展卖年货,供居民挑选。真武搏击文明实践点的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搏击知识,并现场进行演示和指导。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此外,现场还开展“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让居民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散发的新时代魅力。

  据悉,泉河“益超”文明实践活动将延续到各社区、村,并根据居民群众的需求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及形式,着力构建,“文明实践所、站、点、基地、家庭”五位一体的文明实践格局,切实提升居民群众文明水平焕发街道文明实践新气象。(泉河街道)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