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文明实践

泉河街道食品安全科普进社区

日期:2024-04-03 17:34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日前,泉河街道联合区市监局在杨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家庭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PPT的形式向居民讲解“隔夜饭菜能不能吃”“果蔬如何正确清洗”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活动现场还设立“快检”窗口,引导居民实地参与,从食品安全的旁观者变身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随机抽取居民带来的木耳、灯笼椒、芹菜等日常果蔬,现场检测农药残留。

  此次活动贴近生活实际,通俗易懂,前来听课的居民学到不少食品安全方面的科普知识,也进一步了解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食品安全问题,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泉河街道)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