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他山之石

争做健康生活引领者武汉网友晒出文明新“食”尚

日期:2020-07-20 15:56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餐饮行为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武汉文明网开展#我的文明新“食”尚#网络文明网传播活动,倡导网友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坚决拒食野味、坚持科学饮食,做健康生活的受益者、文明新风尚的引领者。

  安全卫生“筷”时尚

  “用一双公筷,得一份安心。”日前,武汉市全面推进分餐制,网友们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到使用公筷公勺的行列,成为文明“筷”时尚的践行者。

图片1.png

  网友晒出文明卫生“筷”时尚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马房山上看风景:2003年非典之后,我家就开始实行分餐制度。平时两个人在家吃饭,每份菜都是盛双份。有些人会觉得在家吃饭用公筷,显得生分、矫情,其实不是。在家吃饭用公筷公勺并不麻烦,如果家里人多,可以购买不同颜色不同材质的筷子,方便区分。既然“病从口入”,我们更要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图片2.png

  网友在家使用公筷公勺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疯狂的鸭腿:疫情后,家里就特别注意使用公筷公勺。主要是使用公筷公勺又健康又卫生,更是爱护家人的体现。我倡议大家在家里公筷公勺用起来!

  @好好-小姐没有艾特你:现在已经养成了使用公筷公勺的用餐习惯,无论是出去吃饭,还是在家吃饭,我都选择使用公筷公勺。践行文明用餐、健康卫生用餐,从我做起!

  @心情不好:支持使用公筷公勺!在全市全面推行“分餐制”真的很不错!我也要用我的行动支持!

  @嘿嘿哈哈:前段时间我的闺蜜终于举办婚礼了!为了安全,室内的婚礼改在了室外,宾客都要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入席后也要保持前后1米的距离观礼。婚宴实行分餐制,这样又安全、又卫生。

  @用户7466255:一场“餐桌革命”正在兴起。多一双筷子,多一份放心。分餐不分心。

  文明用餐“礼”新风

  小餐桌、大文明。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文明餐桌,倡导节俭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新风尚。

图片3.png

  网友分享文明用餐新风尚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咩咩大壮士:“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浪费食物,珍惜粮食,每次用餐都光盘,我是“光盘行动”宣传员!

  @可取江夏:家里特别注重用餐礼仪,从小奶奶就教育我:吃饭的时候要用心对待食物,好好吃饭、少说话、少响碗。我也要把这个文明用餐礼仪教给我的宝贝,让这个好习惯一直传下去。

  @二分给高能:小时候长辈们都说就餐是一种礼仪,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爷爷耐心教我:用餐夹菜时,不要只盯着自己喜欢的菜,也不要在菜盘里上下乱翻。

  绿色健康好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提醒人类要重新审视自身的生活方式是否健康、科学。网友纷纷晒出自己的健康故事,共享他们疫情过后养成的健康生活方式。

图片4.png

  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孩子们有“画”要说。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laoyi223:安全用餐从拒绝野味开始,健康生活从粗茶淡饭开始,文明用餐从使用公筷开始!

  @rita大方:疫情让人3个月都没出门,我就坚持早睡早起、每天在家坚持运动、荤素搭配健康饮食……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整个人都感觉不一样了!我希望之后也能坚持下去!

图片5.png

  网友晒出绿色健康生活好习惯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ggggh:文明健康,从你我做起,合理膳食,锻炼身体,让健康生活习惯成为文明新常态。

  @kwwk:汉口万松园雪松路美食一条街上的成都老店,门店恢复堂食后,为让客人吃得放心,消毒是每天的必备工作。除消毒外,每位客人都要经过扫绿码、测体温、鞋底消毒、手消毒才能进店。“餐具消毒后,还要用开水煮10分钟再装菜,客人离开后,服务员会对桌椅地面喷洒酒精消毒。”包德宏说。

  @hhlx:我家干净整洁的厨房,我是家务小帮手。疫情期间我学会了烘焙和甜品。

  @何处是原图:防疫期间要勤俭节约,也要合理搭配营养,养成文明好习惯,不铺张浪费,从我做起。

  文明网说

  小餐桌,大文明。用餐时,不要忘记文明用餐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科学合理饮食、拒食野味……让我们一起成为文明新“食”尚的践行者、健康生活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