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主题活动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执法活动

日期:2020-07-20 15:48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养犬氛围,使广大养犬市民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增色添彩,7月16日,区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了“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会”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监督所执法人员出动执法车辆2车次,执法人员9人次,分区域对怀柔城区进行巡查宣传活动,发放文明养犬等宣传材料40余份,并对一起饲养犬未依法履行动物疫病强制免疫义务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当场处罚。通过活动的开展,倡导居民一定要及时给犬做免疫、出门遛犬要栓链、犬只粪便要及时清理,养成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好习惯,增强文明养犬意识,不少居民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号召,共创美好环境。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及巡查力度,对犬只未进行狂犬病免疫、非法引进畜禽、病死动物未无害化处理等情况严肃处理,并将情况及时上报,确保我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