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主题活动

怀柔镇规划车位助创城绘就文明“风景线”

日期:2020-07-31 14:02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管理,解决小区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规范车辆有序停放,7月20日起,怀柔镇红螺家园社区对易造成拥堵,停车不便,车位紧张的小区统一施划及补划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优化居民出行环境。

  红螺家园社区下辖13个小区,其中部分为老旧小区,车位配备较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数量不断增长,与之对应的停车位增长严重滞后,如何停车、去哪停车已成为困扰居民们的一桩难题。为提高社区管理水平与公共资源利用率,红螺家园社区根据创城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精准摸排,因地制宜挖掘停车资源,合理设置点位。计划于7月30日前,在红螺家园小区、富乐大街9号院小区,施划机动车位360个(4320平米),消防通道640米。

  截止7月27日,已施划机动车300个,有效解决了道路上停车乱、停车难及交通拥堵等问题。下一步,红螺家园社区将进一步发掘停车潜力,合理增设停车位,并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劝导员作用,引导车辆规范停放,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社区环境,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