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主题活动

喇叭沟门满族乡开展“做文明满乡人”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09 15:38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近日,为了乡域村民生活更安宁、环境更宜居、亲人更安全、社会更有序,喇叭沟门满族乡开展电动自行车三个严禁、礼让斑马线、烟花爆竹禁放等“做文明满乡人”系列宣传活动。

  乡安全科、包村干部入村与村民面对面叮嘱、心贴心交流,通过发放宣传品、现场讲解的方式,耐心向村民讲解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三个严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礼让斑马线交通小常识等内容,强化村民安全意识,树立做文明满乡人的理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带头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主动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养成安全出行、文明生活的良好习惯。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100份、小礼品150份。

  乡政府还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的方式,通过电动车充电安全夜查,户外大屏、村级广播、微信群等手段,开展持续、广泛、大力宣传,逐步培养村民安全、文明的生活习惯。(喇叭沟门满族乡)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