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主题活动

我区举办2023年度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日期:2024-02-09 17:30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2月2日上午,我区举办“最美奋斗者、平安怀柔卫士”2023年度怀柔区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号召和激励全区各级政法单位、广大政法干警在“首都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中”争做“最美奋斗者”。

  政法干警们用一个个动人的节目,向自己无限热爱的政法事业真情告白,以真情实感抒发了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为宣讲活动增添了感染力和吸引力。此次活动共评选表彰“平安护航先锋、执法司法为民标兵、拼搏进取青年、飒爽巾帼模范、诉源治理榜样、老骥伏枥典型”先进个人12人,先进集体6个,由活动组委会分别赋予颁奖词,营造了赶学比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怀柔三小的少先队员,公安分局和区法院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作为颁奖嘉宾,分别为全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活动组委会邀请了先进干警代表杨刚的爱人和孩子作为“特殊”嘉宾来到活动现场。公安分局基层干警杨刚在汤河口派出所工作8年,家属在采访环节表达了对爱人扎根山区、心系百姓的心疼和理解,更表达了对公安工作、政法事业的全力支持。现场观众被暖心的环节感动落泪。

  2023年以来,区委政法委统筹政法单位,以讲好怀柔政法故事为抓手,建立“月宣传、季评比、年表彰”的政法系统先进典型推树、宣传机制,集中宣传一批政法领域改革典型、挖掘一批群众工作能手、推出一批执法司法骨干、树立一批优秀政法先锋,推送宣传先进典型人物事迹45人,评选出季度“政法之星”20人。

  下一步,政法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护航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全力突破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着力在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锻造高素质政法铁军上干出实效、创造实绩,切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展翅腾飞看怀柔”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为首都现代化建设贡献怀柔政法力量。(区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