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进展

九渡河镇“点对点”发倡议助力创城

日期:2020-07-27 15:34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请您遵守'一米线'规定""请您不要混扔垃圾"……近日,九渡河镇深入开展"创城一封信入户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做到"十不要",推动文明新时尚进门到户、化风成俗,进一步为创城蓄力、为文明添彩。

  入户宣传活动聚焦我区创城工作总体要求和最新部署,充分体现九渡河镇域特点,并紧密结合该镇"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表率我先行"等主题活动,将文明倡导锁定在遵守交通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环境卫生等十个方面,号召全镇市民时刻规范言行举止、提升文明程度。截至目前,该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200余名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积极敲门入户,共计向18个行政村的市民发放创城一封信9000余份。

  与此同时,该镇积极用好"微窗口",通过"五彩九渡e先锋"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创城重要意义,展示特色工作做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积极号召市民扫码参与调查问卷,通过"指尖"上的有奖答题活动,进一步扩大创城覆盖面、提升百姓知晓度。

  下一步,九渡河镇将结合当前创城重点工作,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创城工作要求,通过个人文明素养的普遍提升提升镇域整体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