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进展

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四项举措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2020-07-28 10:40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为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要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采取四项举措,全员助力创城工作。

  一是党组统筹协调指挥。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召开机关大会安排部署,召开各级政务大厅会宣传发动。对照区级政务大厅实地点位测评标准点对点、一对一自查整改落实。专题研究"四日两周一月"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明确参与方式、参加人员和活动要求。

  二是党组成员分工负责。根据测评项目、测评内容、测评标准、工作要求,以牵头项目、责任项目、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网上申报为块,明确牵头主管副职和分管副职主要职责和任务。如,为落实党政机关"包街"活动,成立"包街"工作专班,主管副职每天带领专班对兴怀大街路口至环卫中心路口的道路两侧的85个商户"门前三包"、市容环境、市容秩序等内容巡街1圈,带班科级干部巡街2圈,专员巡街4圈。

  三是责任科室具体落实。按照我区创城责任分工台账,细化《政务服务管理创城责任分工台账》,明确测评项目、测评指标、测评内容、测评标准、测评方法、工作要求、工作目标、牵头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形成了科员具体执行落实、科长亲自总结撰写、副职逐项审核把关、主要领导签字确定的责任体系,力争所承担的创城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目前3项牵头任务和70多项配合任务的网上申报材料基本起草完成。

  四是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按照创城志愿服务组印发的《关于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动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社区和区级政务中心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全员参与"我是引导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全员参与周末大扫除,主动参与社区、村组织的各类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政务服务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