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进展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城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28 17:23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9月23日,怀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城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曹宇翔及局属各相关单位共25人参加会议。

  会上,执法协作科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6月份以来未成年保护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制定工作目标,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内容。

  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准确把握我局职责边界。明确学校、幼儿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设立销售烟酒的网点;其他区域内从事售烟酒的各类经营主体,需粘贴标识牌,做到不向未成年人售烟酒。二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要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新实施的法律法规,存在经营主体对法律法规不清楚,或了解不深不透等实际情况,要采取执法检查、工作提示、责令改正等多种方式,既要向经营主体宣讲法律法规,制止其违法行为,又要防止激化矛盾、造成不良影响。三是要结合我区创城工作,积极主动作为。要充分认清加强对销售烟酒主体监管既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要求,也是落实我区创城工作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具体措施。各单位要围绕工作目标,扎实开展监管工作,有效规范辖区烟酒市场经营秩序,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