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进展

桥梓镇茶坞铁路社区配备未成年人活动场所

日期:2021-09-28 17:24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一是配备活动场所。桥梓镇政府为茶坞铁路社区配备了未成年人活动场所,提升了现有场所环境,增加未成年人图书室图书。二是开展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春节、元宵节、端午等、母亲节、中秋节等节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给母亲送画”系列活动,通过制作灯笼、剪纸、绘画等手工制作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七一”讲话,开展了“我为百年献赞歌”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是加大社区宣传。利用“致居民一封信”、业主微信群、各社区楼长口头宣讲和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据统计累计共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200余份,微信群宣传5次。

  桥梓镇将明确任务,常抓不懈,加大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推进力度。依托资源优势,强化思想道德阵地建设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以辖区精神文明建设为出发点,加强对未成年人活动的宣传力度。突出重点工作,丰富活动内容,推动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安全、有序、健康发展。(桥梓镇)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