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进展

庙城镇多措并举,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日期:2021-09-28 17:25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和家长学校社区站点建设与管理,提升未成年人相关工作,庙城镇以阵地建设、创新举措、丰富活动为抓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教育、引导、关爱未成年人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夯实阵地基础。庙城镇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完成了辖区18个村和2个社区的未成年人和家长学校社区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职责分工、工作流程、信息收集上报等制度。梳理形成《庙城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台账》,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项项有指标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机制,坚决做到“全覆盖、无空档、无死角”。

  二是活动成效显著。以家长学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刘玉林烈士墓、高两河彩绘厂、庙城学校科技园科普基地为依托,健全活动体系。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开展禁毒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知识讲座,及不让手机进校园等活动5场;借助“学校、社区、家庭”三结合平台,开展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网络活动3场;开展“小手拉大手 ”系列未成年人活动30余场,累计覆盖未成年人1540余人次。联合高两河彩绘厂、庙城学校科技园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艺活动18场,覆盖未成年人600余人。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户外电子屏、大喇叭广播、宣传栏、展板等平台,通过设专栏、出专题,推送《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内容3次,强化群众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认识,受教育人员达1.2万人次。同时,庙城镇还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重大工作部署结合起来,通过主动融入、相互推进,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庙城镇)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