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进展

区农业农村局普法保护野生动物

日期:2023-05-08 14:57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日前,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公安怀柔分局、区园林绿化局在渤海镇四渡河村,开展以“保护野生动物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5月1日最新修订生效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积极营造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的普法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国家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规定和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科普野生动物保护法、湿地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知识,呼吁广大群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300余份,解答提问20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保护野生动物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环境。(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