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进展

杨宋镇“邻里节”共建文明和谐新社区

日期:2023-06-05 10:11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近日,杨宋镇凤翔社区启动第五届“社区邻里节”活动。本届邻里节以“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共建美好幸福家园”为主题,共持续4天,设置9项趣味活动,首日吸引300余名群众参加。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杨宋镇实际,向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宣传创城、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安全生产、预防电信诈骗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政策和知识,引导群众提升文明意识,加强邻里互助,共建美好家园,同时向群众发放创城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随后,社区干部、志愿者积极组织居民开展投球、吸球、夹豆等趣味活动,吸引居民在游戏中加强互动交流,增进邻里关系,提升居民的社区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下一步,杨宋镇将持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集中展示镇域新变化,引领文明新时尚,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杨宋镇)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