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进展

庙城镇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日期:2024-01-29 15:02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连日来,庙城镇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检查,累计检查印刷企业5家,民宿19家。

  检查组重点对印刷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印制非法盗版出版物及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严格落实内容审核把关及相关管理制度。同时向负责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盗版有害出版物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及影响,引导经营人员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有效杜绝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

  此外,检查组结合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要求,对民宿是否亮照经营、灭火器材设备是否完好、垃圾分类是否规范落实及是否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制度落实不严格、灭火器过期、垃圾分类不正确、乱堆乱放等问题,责令民宿经营者现场整改。(庙城镇)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