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进展

怀柔镇打出城市精细化治理“组合拳”

日期:2024-02-09 17:30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畅通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怀柔镇综合执法队多措并举推进城市环境精细化治理工作。

  一是严防死守集中整治占道经营。采用“固定值守+不定时巡查+错时执法”的方式,尤其在游商出现的早晚高峰期,执法力量集中出击,加大占道经营、游商摊贩的整治力度,规劝违规摊贩、商家自觉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对擅长“打游击战”的无照游商,采取依法查扣工具的强制措施。二是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劝导、边整治”的方式,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劝导店主自行清理门前杂物,引导商户有序、规范经营,杜绝跨店经营、店外堆物等行为,确保沿街店面干净整齐、秩序良好。三是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力度。定期开展现场检查,着重检查治理生活垃圾混装混运、收集场所环境脏乱等突出问题。四是持续清除城市“牛皮癣”。加强主次干道巡查,对灯箱、墙体、橱窗等违法涂写进行清理、整治,不断提升街面景观风貌。(怀柔镇)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