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进展

我区召开“最美奋斗者”表彰会

日期:2024-02-09 17:30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近日,区党建引领城市精细化治理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组在北京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召开基层治理“最美奋斗者”表彰会暨新春社区书记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镇乡、街道主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三美”代表及专项行动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会。

  会上表彰了首批获评的“最美社区”“最美单元门”和“最美商户”代表,“三美”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本次评选严格依据评选办法,认真履行评选程序,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首轮评选出“最美社区”6个,“最美单元门”348个,“最美商户”39家。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基层治理,以“最美奋斗者”评选打造社区治理品牌。要把“最美奋斗者”创先争优系列评选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并贯穿始终,每月一评选,月月有表彰,充分激发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切实打造怀柔社区治理新品牌。二是创新基层治理,以“六维共治”破解社区治理“小马拉大车”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 “枫桥经验”,结合怀柔新发展阶段特点,同步推进“周三责任主体推动日”和“周五多元主体议事会”机制,构建以党建强基深化善治、智慧平台深化综治、协商全领域深化自治、文明实践深化德治、诉调联动深化法治、多元融合深化共治的“六维共治”体系,为社区创新治理模式提供有力抓手。三是精细基层治理,以评选表彰致敬基层治理模范典型。要持续开展“三美”评选活动,“最美社区”宜业宜居筑牢基层治理主阵地,“最美单元门”和睦清新开启基层治理新密码,“最美商户”示范引领绘就基层治理同心圆。要抓在日常、管在经常、精在平常,在“精细化”上下足功夫,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怀柔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区创城办)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