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 工作进展

龙山街道“积分超市”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日期:2024-04-16 14:35    来源:区创城办

字号:        

  日前,龙山街道首家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在车站路社区正式开门迎客,居民在参加垃圾分类支持环保的同时,还得到了“实惠”。

  超市在车站路居委会二楼,物品展示柜上整齐摆放着相应积分兑换的物品。兑换点位旁张贴着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表及相关管理制度。一方面方便居民兑换,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居民对分类兑换超市进行监督。在积分超市可以兑换牙膏、纸巾、毛巾、洗衣液等日用品,物品虽然寻常,但是“收款”方式却不寻常。不收现金、不用电子支付,只收日常生活居民的垃圾分类积分。

  “垃圾分类兑换超市”有两类“业务”:为社区居民开立“积分存折”、使用“分类积分”按标准进行实物兑换。居民将通过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由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盖章积分。当积攒到一定量的“分类积分”后,居民即可参与实物兑换,在“垃圾分类兑换超市”获得相应生活物品奖励,从而进一步提升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