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怀柔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怀柔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日期:2020-08-15 09:03    来源:区统计局

字号:        

  近日,北京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为将会议重点内容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怀柔区人普办召开工作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精心组织两员选聘培训工作。一是怀柔区人普办认真组织学习了"两员"选聘相关文件、培训PPT,严格按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进行筛选,于8月底完成"两员"选聘工作。二是加强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区人普办负责培训内容的设计及培训资料的印发,乡(镇、街道)人普办负责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授课,授课采取面培和线上考试两种方式。

  二是积极做好设备物资采购工作。为确保普查设备在9月底前能够足额到位,怀柔区人普办于7月底开展设备及物资的询价、招标、论证等相关工作。一是根据人口普查工作进度的整体安排,怀柔区人普办于8月初对现有的PAD设备按照每个普查区至少1个的原则进行调试发放;二计划按照每个普查小区发放1个智能手机的标准,租赁智能手机1000余台,确保普查所需电子设备满足需求;三是积极与广告公司进行联系,提前定制宣传品及培训相关教材,同时进行三方比价,择优选择。

  三是进一步做好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严格落实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相关要求,加强对各乡(镇、街道)的检查指导。一是由普查区自查,要求普查指导员每天对所标绘的建筑物进行核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更改;二是由乡(镇、街道)进行检查,要求乡(镇、街道)人普办将建筑物列表进行导出,对于建筑物的详细信息进行逐个检查;三是由区人普办进行抽查,区人普办分为三个小组,每天对3-6个乡(镇、街道)进行实地踏查,抽选至少1个普查区进行再次走访核实。

  四是齐心协力做好户口整顿工作。全力配合公安分局做好《怀柔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方案》的推进落实工作。进一步摸清各乡(镇、街道)实有人口数据,摸清各类普查对象底数,纠正户口登记差错,及时清理解决存在的问题,使户口登记项目内容更加完整准确,为普查入户摸底登记提供可靠基础资料。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