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商业改革开放40年老照片老物件展开展
来源:区商务委 作者:张蕊 发布时间:2018-12-13 15:46
A+ 0 A-

  12月12日,由区商务委主办的怀柔商业系统改革开放40年老照片、老物件展在大星发星东天地举办。2019年1月1日前,市民可通过展览展出的上百件图片、实物等展品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怀柔商业的发展变迁。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区商务委自今年9月份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反映怀柔商业发展的老照片和老物件。活动历时2个月,共征集200余件作品,并从中评出上百件优秀作品展出。

  此次展览共分老照片、老物件、老票证三部分,通过新旧对比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怀柔商业经历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改革成就。从80年代的兴益商场到京北大世界,从90年代的百货大楼到青春万达广场,从老式的柜台销售到现代的自选超市,40年来商业的变迁都浓缩在一张张小小的照片里。展览上还能看到旧式的黑白电视,立柱式电风扇、计划经济时代的粮票、布票、工业券。这些展品不仅展示了怀柔商业发展和市民生活品质的变化,更承载了怀柔人很多难忘的记忆。

  很多参观者都在展品中找到了过去的回忆,有人说,“我家原来也有这个缝纫机,也是燕牌,现在还能用呢”。还有人看见各种老票证感慨地说:“现在买东西太方便了,过去每个月都得算计着买,现在手机一点就送到家了”。寄语墙上参观者们留下了更多美好的祝愿。“改革开放带给怀柔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希望怀柔发展越来越好,咱怀柔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