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身边好人怀柔榜样 > 诚实守信

诚实守信·高旭明

日期:2018-11-14 15:30    来源:怀柔信息网

字号:        

TIM图片20181114153530

  高旭明,男,北京怀柔人,1967年出生,北京博龙阳光新能源高科技开 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为了实现“播撒太阳”的诺言,他自主研发了LED照明设 备,解决了700余个行政村夜间照明问 题,为国家年节电3400万度。

图片2

  “要让犄角旮旯的地方都亮起来。”这是北京市怀柔区政协委员、博龙阳光能源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旭明的心声。而高旭明的事业,跟他 的名字一样,就是把高空的阳光转化成太阳能蓄起来,然后通过节能灯,让 山村的夜晚亮起来。

  诚信经营 赢得第一桶金

  1998年,高旭明第一次接触太阳能产品,因这一项目利国利民发展前景 广阔,于是和妻子注册了北京博龙阳光新能源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几个月 后,他借了5万元钱,购置了一批太阳能热水器,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 刚开始,每年销售利润只能勉强维持员工们日常开销。不过,高旭明选择了 坚持。因为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一定能播撒阳光,然而,这一等就是近3年。

  德耀怀山柔水

  2004年,高旭明又捣鼓起了太阳能照明灯,当时,怀柔还没有一盏太阳 能照明灯,为了得到用户的认可,高旭明花8万元一次购进了6盏太阳能灯, 作为样品免费给3家单位安装试用,并承诺不好用就退货。为此,妻子还跟 他吵了一架。可令妻子没想到的是,正是这次免费试用,让高旭明诚信经营 的牌子一炮打响。从此,找他安装太阳能灯的客户日益多起来。

  立足诚信 绿色研发

  初试成功之后,高旭明坚持“严为首、质为纲、优为胜、信为本”的服 务宗旨,根据怀柔生态涵养、环境保护的功能定位,以科技为依托,从开始 时的商品零售、批发,转型到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高旭明曾说过“新能源 企业本身就是为全社会造福的企业,我们要为子孙后代留下蓝天和白云,这 是对国家,甚至对全球尽到我们应尽的责任!”

  为了这个诺言,为了尽到他的责任,高旭明近年来自主研发LED照明。

  设计专利38项,其中23项科技成果已经转化到实际应用当中,他生产的LED 灯具,以高亮度、长寿命、无频闪、无汞无紫外线污染等特点,为百姓所欢 迎。按每盏LED照明产品比传统照明灯具年节约284.7度电计算,他生产的 灯具可为国家年节电3400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4万吨。自高旭明 牵头公司承接怀柔区新农村建设“亮起来”工程项目以来,累计完成较大规 模太阳能热水工程200多项,太阳能路灯工程30多项,并先后为北京市怀柔 区、密云区、延庆区和山西省忻州市点亮了5万盏太阳能LED照明灯,解决 了700余个行政村夜间照明问题,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及用户满意率高达 100%。不仅如此,博龙公司还把太阳能产品及工程做到了国外,先后与法 国、德国、荷兰、瑞士等十五个国家建立了业务关系。

  此外,他还建立了怀柔区首家“新能源高科技普及发展中心”并担任中 心主任一职,继续宣传绿色节能理念,践行诺言。

  播撒阳光 回馈社会

  如今,作为中国照明学会新能源照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新 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会副理事长的高旭明,依旧践行着播撒“阳光”的诺言。他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先后为汶川、青海灾 区和怀柔区红十字会及怀柔区残联、怀柔区慈善协会、长哨营小学、对石 村、吉寺村等地捐款捐物。

  “以前慰问贫困户,往往是拿点米面油,这些吃完就没了,还是得为老 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事。”高旭明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四年来, 以捐赠的方式已经免费安装太阳能路灯500余盏,费用已达150余万元。

  2016年高旭明捐助怀柔区实验小学和怀柔区公安局无人飞机各一架,让 学生们来到企业学习实践太阳能系统,从小培养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2017年还跟怀柔区科协与宝山镇大黄木厂村结对共建活动、为村内家家户户送去 了太阳能清洁能源一体灯。

  高旭明公司成立19年来,以诚信经营为本,赢得客户的一致好评与认 可,以播撒阳光为诺言,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