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怀柔影都 > 影都项目

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

日期:2019-06-20 14:13    来源:怀柔信息网

字号:        

  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一期占地523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投资近20亿元,是一个以影视后期制作为核心,具有影视拍摄、声音录制、数字加工及动漫、游戏、广告制作、设备租赁等全方位、高质量服务功能的电影生产基地。这里拥有国内顶端技术人员和专业研发团队300余人,硬件设备与制作技术可与好莱坞、新西兰等地媲美,已跻身于亚洲第一、世界一流水平。可满足80部电影故事片、200部电视电影、500集电视剧的制作需求。

  基地共分为12个区域,包括4万平方米大型摄影棚区、1.6万平方米大型器材服装道具库、1万平方米置景车间、超大规模数字制作棚区、动漫产业试验区、外景拍摄地等,覆盖所有影视后期产品服务内容,技术水准和规模均堪比亚洲第一的电影“大后期”制作系统。

  截至目前,以中影股份为代表的中影体系 20 家企业落户怀柔,涵盖了制片、营销策划、发行、演员经纪等产业环节,拍摄制作有《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梅兰芳》、《孔子》、《赤壁》、《唐山大地震》、《金陵十三钗》、新版《红楼梦》、《狼烟北平》、《太极侠》、《狼图腾》、《长城》、《流浪地球》等一千多部作品。近年来,票房过亿的国产大片中,近半数在怀柔进行拍摄或制作。

责任编辑:赵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