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怀柔校区举行

日期:2021-09-15 10:3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9月14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怀柔校区举行,1400余名师生入驻怀柔新校区。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钱军出席仪式。

北京电影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怀柔校区举行.jpg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总占地面积约66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可以满足4000名全日制在校生的生活学习需要。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教学楼、图书馆、剧场、影院、摄影棚和学生及教工公寓等,为9个院系的1200名学生提供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具有完善的教学设备和硬件设施的治学环境。二期将主要围绕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教学楼群、体育馆以及学生宿舍进行建设。

图为怀柔区委书记、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致辞.jpg

图为怀柔区委书记、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致辞

  戴彬彬在致辞中指出,怀柔是生态涵养区,也是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是享誉中外的科学新城、国际会都和中国影都。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个批复的国家级影视产业示范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影都已集聚中影集团、博纳影业等一批影视头部企业,拥有亚洲最先进的数字制作系统,近年来国产票房过亿影片半数出自影都,是北京国际电影节永久举办地。特别是今年以来,怀柔区抢抓“两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中影二期、怀柔南站TOD项目、制片人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和永不落幕的电影节,中国影都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地处中国影都核心位置,必将为成为中国影都的新地标和影视产业发展的“源动力”,切实提升城市活力、城市魅力,引领这座城市迸发出科学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的无限潜能。

  戴彬彬指出,希望北京电影学院扎根怀柔、立足首都、走向世界,牢牢把握科学、艺术发展的新趋势,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与怀柔区一道做好文化科技融合这篇“大文章”。怀柔区将认真履行好属地责任,全力保障电影学院二期工程建设,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最优的生活环境、最好的成长空间、最佳的创业平台,让大家学习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jpg

图为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讲话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以《擎光追梦新时代,“四修”开启新生活》为题寄语新生。胡智锋指出,这座美丽智慧现代的新校园将助力北京电影学院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文化强国战略需求、首都“四个中心”建设需求、怀柔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中国影都建设需求、中国电影和中国艺术教育发展的战略需求。他寄语新生们“要为中国优秀文化而骄傲,去自觉且自信地担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历史责任”。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区领导鲍晓健、张闯、邴秀海、周东金,北京电影学院领导孙立军、俞剑红、张健、支宏伟、扈强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