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项目入选“两区” 建设改革创新实践案例

日期:2021-09-17 17:20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为积极展示“两区”建设成就,宣传优化影视产业营商环境成果,经我区与市级主管部门合力推荐,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项目成功入选北京市“两区”建设第一批改革创新实践案例,在全市范围进行复制推广。

  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于今年5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复的251项北京市“两区”方案任务之一,也是全国首个专门服务国际影视项目的专业机构。该中心由市电影局、市广播电视局、市公安局和怀柔区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充分释放“两区”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创新优势,加快构建更具特色活力、更有发展潜力的产业体系,为境内外合拍影视项目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无缝隙服务,以国际化视角推动国内影视产业提质升级,提升怀柔影视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打造改革开放的“北京样板”。中心成立后已为北京龙马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梓阳浩瀚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提供中外合作摄制影片立项审批、境外来华外籍工作人员签证证件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怀柔区111项“两区”建设任务顺利推进,其中《北京市关于大力支持高端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8项优惠政策和德勤大学、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丘成桐数学基金会等17个项目先后在怀落地,17个空间资源持续扩容提质。区商务局将持续做好“两区”建设统筹、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市区两级“两区”项目落地,切实提高怀柔“两区”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韩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