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领域“两区”建设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怀举办

日期:2021-09-29 14:31    来源:怀柔区融媒体中心,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003.jp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28日,金融领域“两区建设”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我区举办。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参加并作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致辞。

  会上,市金融监管局、人行营管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主要领导分别介绍金融领域“两区”建设一周年发展成果,展望下一阶段“两区”建设工作等。

  据了解,“两区”方案获批一年来,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人行营管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各区成立金融领域协调推进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定期会商调度,紧抓机遇,迅速行动。102项任务落地85项,完成83%,出台配套政策45项,形成全国复制推广创新实践案例3个,多个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了首都金融创新开放发展,也为全国金融业改革开放贡献了“北京”经验。

  一年来,在“两区”政策框架下,金融业双向开放水平不断提高,首都现代金融体系加快构建,形成了“六个一批”为代表的开放创新成果,交出了亮眼的“年报”。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从政策、项目、机制三个维度持续发力,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首都金融改革创新,在全国金融业更高水平开放中立标杆、做示范。

  会上,市金融监管局、人行营管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主要领导还围绕首都金融业发展和下一步“两区”建设工作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