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坚决打赢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收官战

日期:2022-02-21 16:59    来源:区园林绿化局

字号:        

  我区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自2018年开始,计划利用5年时间,重点围绕“一廊、两区、三带”打造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工程涉及全区14个镇乡及科学城范围。其中2018-2021年已完成造林5.2万亩,2022年是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的收官之年,工程总任务10119.82亩,分为13个项目,涉及11个镇乡及科学城。建设类型分为三大类,其中城区小微绿地建设工程项目45.21亩,涉及科学城、庙城镇;平原重点区域造林项目5054.84亩,涉及怀柔镇、九渡河镇、桥梓镇、庙城镇、北房镇、杨宋镇、怀北镇;浅山区山前平缓地造林工程5019.77亩,涉及喇叭沟门乡、长哨营乡、宝山镇、汤河口镇。

  区园林局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要求,以推进森林城市、生态修复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截至目前,我区2022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已完成立项批复及设计招标工作,计划3月底前完成全部前期手续办理和土地流转工作,6月底前完成绿化栽植主体任务,确保工程质量和实施成效,坚决打好收官战。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