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大学提前办学活动顺利举办第二期培训课程

日期:2022-03-11 16:56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3月10日,北京市“两区”办、我区与德勤(中国)大学联合举办的“两区”大讲堂培训课程顺利举办,本次课程也是德勤(中国)大学落户我区后提前办学系列活动的第二期,全市60余个部门和16区近600学名员参加培训。

  本次课程采取线上授课形式,以“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几点思考”为题,重点讲解从RCEP总体情况、协定主要内容及规则、关税减让等4个方面,结合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出现的逆全球化浪潮引发世界经济“再平衡”和国际经贸规则重构以及国际产业链重构,分析国际经贸规则和产业链重构给中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今年,德勤(中国)大学提前办学活动还将围绕“两区”热点内容举办多场主题培训,旨在通过系列课程,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前沿思想、先进理论和综合能力等方面知识,多方面提升服务“两区”建设的能力。我区将以提前办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创新人才梯队建设、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等方面加大力度,围绕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中国影都三大功能区,不断提升产业领域、重点区域和关键要素开放水平,为新发展阶段北京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