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8-01 17:44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7月30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务。区委书记郭延红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一致认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持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和加强对全区工作的领导,以“快严准细实”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任务,坚持“五子”联动牵引高质量发展,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已见雏形,生态环境品质和城乡发展水平实现新提升,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半年各项工作在应对大考、攻坚克难中交出满意答卷。

  全会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蔡奇书记代表十二届市委作的报告,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一根本任务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党代会闭幕后,蔡奇书记等部、院、市领导到怀柔科学城调研,对科学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要进一步把市党代会精神和蔡奇书记调研指示要求落实到全区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做好下半年工作,要紧紧围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全面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市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北京冬奥精神,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奋力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推动怀柔展翅腾飞,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

  全会同意报告关于下半年主要任务的部署。全会要求,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首都政治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怀柔,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进一步突破怀柔科学城,高水平建设怀柔实验室,加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推动创新主体集聚发展,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科学+城”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国际会都设施和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全面提高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培育发展会议会展产业;提速中国影都建设步伐,加强影视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巩固影视文化产业优势,打造“永不落幕的电影节”,加快推动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五子”联动,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标准推进“两区”“三平台”建设,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数字赋能产业提质增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新需求,着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实施分区规划,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以网格化为抓手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作出引领示范;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生态系统保护和治理,提高区域可持续发展水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接诉即办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党对全区各项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抓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