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密云两区对接怀柔科学城建设工作

日期:2022-08-26 13:58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8月25日下午,怀柔区、密云区对接怀柔科学城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密云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新明出席。

002.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两区领导听取了怀柔科学城建设进展和怀柔科学城东区建设情况汇报。

于庆丰强调,建设好怀柔科学城是怀柔、密云两区的共同任务。推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进一步推进“聚人气、聚科研气”意义重大。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将全力支持怀柔科学城东区规划建设,聚焦产业布局和科学设施布局,积极发挥科学城管委会的核心作用和桥梁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协同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两区联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坚定不移推进既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探索形成与基础研究相适应的产业体系和生态体系,明确战略发展布局,围绕“科学+城”联动发展,完善设施配套、做好产业布局。希望怀密协同,一体推进,共同建好怀柔科学城,进一步谱写两区合作共赢新篇章。

马新明指出,当前,怀柔科学城东区在管委会的领导和支持下项目进展顺利,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等科研项目相继建设完成并陆续投入运行。下一步,密云区将坚持以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为统筹领导,聚焦重点、主动作为,全力服务保障科学设施项目建设运行,并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保障能力。希望两区加强联动,携手写好怀柔科学城“科学+城”文章,着力在发展上形成优势互补,加大两区人才交流力度,探索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区合作共赢。

怀柔区领导梁爽、季学伟,密云区领导王永浩、于德泉、宋印双参加。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