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22年度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征地拆迁资金补助项目资金申请报告获市发改委批复

日期:2022-09-02 15:31    来源:区发改委

字号:        

  为解决项目实施推进的征拆难题,推动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加快落地,扩大有效投资,我委“尽责担当攻难关,凝神聚力谋突破”,成功争取市发改委突破现行政策对我区2个项目征地拆迁给予固定资产投资补助。

  此次给予我区征拆资金补助的2个项目均为基础设施项目,征地拆迁补助资金共计2112万元。其中雁栖湖北二路1126万元、永乐大街(怀柔段)986万元。2个项目建设地点涵盖怀柔科学城、雁栖湖国际会都。

  项目建成后一是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实现重点区域联动发展。怀密两区是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战略共同体,永乐大街建成后将新增一条连接怀柔、密云的主干道,并与既有的通怀路、怀丰公路等科学城主要道路形成串联,大幅度提升科学城交通路网水平的同时,能够有效推进怀密联动,为“百年科学城”建设打下基础;雁栖湖北二路建成后能够提升怀柔科学城与国际会都的有效连接,以实现重点区域融合发展为纽带,奋力推动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

  二是推进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完善高端峰会服务保障能力。雁栖湖北二路建成后将完善雁栖湖国际会都周边路网结构,既能满足重大活动期间雁栖湖国际会都周边群众日常出行,又能进一步增强我区服务保障国家重大主场外交活动能力,对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三是提升区域市政设施能力,使城市更加宜居。永乐大街将随路敷设雨水、污水等市政管线,将有效解决区域雨污水排放能力,在提升居民出行便利度的基础上,改善周边居民生活品质,促进新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