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听取有关事项

日期:2023-04-27 21:30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4月27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项。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考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性和历史主动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强化工作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确保年底高质量交卷。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总结复盘一季度工作,深入挖掘拓展经济发展潜力,落实好国家、市级和区级各项稳经济政策,加强企业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抓好财源建设和“两区”建设,积极培育和涵养税源,稳定区内重点企业发展,加快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全力以赴促开工。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丰台“4·18”火灾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尹力书记提出的“四个深刻反思”要求,全面检视我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按照全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认真制定落实我区实施方案,抓实抓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全面抓好“五一”假期安全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和队伍能力建设,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区领导带队抓好应急演练,做到万无一失。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认真践行绿色北京战略,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高水平生态环境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0.1微克”行动,狠抓施工、道路、裸地扬尘管控,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完成好年度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科技手段应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具有怀柔特色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区域可持续发展水平。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把接诉即办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的有力抓手,总结和完善好经验好做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大集中疑难诉求攻坚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系统梳理分析高频共性问题,用好“每月一题”、接诉即办联席会等机制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调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有效推动接诉即办“降量提质”。要压实各属地各部门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严格落实好“干部直达现场”要求,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