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3-05-16 17: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15日上午,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区一季度财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综合排名全市前列。二季度是重要窗口期,要保持良好态势,强化目标引领,深入挖掘拓展经济发展潜力,落实好国家、市级和区级各项稳经济政策。加强对主要指标的监测、分析和调度,不退不让、善作善成,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争二季度经济实现更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一企一策”,加大助企惠企力度,精准有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要围绕“两区”建设工作,细化完善指标任务,突出结果导向,注重工作质效,坚决杜绝懒政怠政不作为,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梳理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通过“小切口改革”,切实解决“通”与“畅”的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创造性地抓好目标任务落实,推动我区财经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积极构建怀柔“金字塔形”产业体系,以高精尖产业为引领,形成结构合理、支撑有力、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扎实做好农村人口稳就业促增收工作。要锚定发展方向,加快产业布局,发挥头部企业、产业链“链主”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区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推动怀柔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调度建议汇报;听取了二季度财政收入管理情况以及政府债务情况分析及相关建议汇报;书面审议了《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财经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和成员单位调整方案》。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领导王建刚、丁明达、于家明、韦小萍、季学伟、关得志参加。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