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06-20 22: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6月20日上午,怀柔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于庆丰,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以更高标准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加快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厚植文化底蕴、汇聚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怀柔是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国文化中心“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整体框架,持续厚植区域文化底蕴,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和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怀柔力量。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任务。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举全区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持续推动中国影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要以打造“永不落幕的电影节”为牵引,继续办好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中国影都发展论坛等品牌活动,着力打造“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的影视消费新场景,吸引更多市民“来影都过周末”。要加强长城文化带建设,持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汇聚形成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整体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办落实、服务保障作用,对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定期调度,及时解决跨部门、跨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各专项工作组要加强日常会商,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和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配合、主动谋划、主动推进,确保重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怀柔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了《怀柔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2022年工作总结》和《关于调整怀柔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焦宝军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