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与东城区签订新一轮结对协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7-01 21: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6月30日下午,怀柔区党政代表团就新一轮结对协作到东城区调研,双方签订结对协作框架协议(2023年-2027年)。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与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参加活动,并进行座谈。

5.jpg

察看王府井步行商业街区工美大厦日常经营情况

  王府井地区京味文化氛围浓厚,是独具人文魅力的国际一流步行商业街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购物。代表团实地察看工美大厦和王府中環日常经营情况,了解街区整体转型升级相关情况。

6.jpg

俯瞰老城风貌、了解隆福寺地区改造提升工作情况

  隆福寺积极打造北京城市新名片和世界级文化艺术消费目的地,项目一期已投入运营,二期将于今年年底竣工。代表团实地察看更读书社、大麦演艺新空间等文化场所,俯瞰老城风貌,了解隆福寺地区改造提升工作情况。郭延红指出,东城区商业资源密集、消费动能强劲,在推进“老字号”企业数字化转型,王府井、隆福寺等商圈改造,积极发展首店、主题概念店等消费新业态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对于做好怀柔区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指导意义。

7.jpg

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代表团走进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了解纪念馆打造精品展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工作开展情况。郭延红指出,通过瞻仰红色遗址,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激发怀柔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8.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两区分别介绍了本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两区结对协作工作情况,并签订结对协作框架协议(2023年-2027年)。

  郭延红感谢东城区长期以来对怀柔区的支持和帮助。指出,两区结对协作是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落实《关于新时代高质量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任务安排。过去五年,两区在生态建设、公共服务、产业合作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呈现出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的良好势头。怀柔区将继续与东城区深化结对协作,精心落实好新一轮框架协议各项任务,研究确定一批契合双方需要、具有带动效应的标杆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推动结对协作工作取得实效。要扎实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巩固“脱薄”成果等重点领域,深化怀柔特色农产品销售、文化旅游合作等工作,助力怀柔农文旅融合发展。要不断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发挥东城区科技、信息、金融、消费优势,紧抓科学城建设外溢资源,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深挖国际会都、中国影都和长城文化带建设资源,开发更多消费新场景。要持续加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接协作,两区干部群众要密切沟通交流,不断谱写两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孙新军欢迎怀柔区党政代表团来东城区调研座谈,并表示东城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结对协作工作走深走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深化合作成果,打造更多具有两区印记的特色样板。要坚持精准聚焦,保障结对协作工作落地见效。两区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积极互动、定期互访,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围绕具体任务积极开展调研,配合怀柔区共同做好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加强探索创新,实现结对协作工作高质量发展。东城区将深挖区域优势资源,与怀柔区继续并肩携手,在全市率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经验,助力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东城区领导李妍、王佑明,怀柔区领导王建刚、于家明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