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 研究有关事项

日期:2023-09-07 22:00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9月7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全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任务清单,京津冀协同发展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服贸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围绕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聚焦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扎实推动我区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两区”建设,引进培育一批服务贸易龙头企业,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品牌。要借助服贸会平台,充分依托科学城、会都、影都、乡村民宿等各类资源,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及时总结参展经验做法,提前策划好明年活动,讲好怀柔故事、怀柔科学城故事。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网信领域重点任务,加快构建科学、高效、有序的管网治网格局。要以信息化建设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稳步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升数字治理水平,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加强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

  会议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个重大关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0.1微克”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制”,抓好环境保护、道路扬尘、VOCs排放等重点领域综合治理。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提升生物多样性水平。要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健全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确保我区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全市前列。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任务清单,京津冀协同发展2023年重点任务。强调,要高标准抓好重点任务,全力推进重点领域协同发展,围绕怀丰产业园建设加强与丰宁县合作,强化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深化“三区两市”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机制,扎实推进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共同行动。各责任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