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京津产业新城专项工作指挥部到怀柔科学城调研

日期:2023-09-11 15:29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_I5A5414.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9月11日,天津市武清区委书记、京津产业新城专项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惠带领武清区、京津产业新城专项工作指挥部相关领导到怀柔科学城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庆丰一同调研。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项目占地230亩,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综合极端条件实验室装置、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和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即“一装置两平台”〕;2017年5月开工,2020年10月进入设备安装调试与试运行阶段,目前已全面建成。刘慧一行听取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总体情况汇报,并在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顶层俯瞰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科学设施、城市客厅配套项目等建设现状,了解加快推进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等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怀柔科学城管理机制、组织架构、园区规划相关情况,并深入座谈交流。

  于庆丰对武清区、京津产业新城专项工作指挥部领导来怀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武清区作为天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作风,值得怀柔学习和借鉴。怀柔区作为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坚定不移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扎实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当前,怀柔围绕高端科学仪器和传感器、生命健康、新能源等重要产业加速培育创新生态。下一步,希望双方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两区在科技创新、产业生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建立常态对接机制,在能源、生命科学、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同向发力,促进两地共赢发展。

  刘惠指出,怀柔科学城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平台之一,目标定位高、规划水平高,建设速度快,在管理机制、组织架构等各方面,为武清京津产业新城专项工作发展提供了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武清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京津产业新城,规划建设“一城一带一商圈”,加快构建智能科技和生物医药“双高引领”产业格局。希望两地全面深化协同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对接合作机制,在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中不断推动两区高质量发展。

  武清区、京津产业新城专项工作指挥部领导黄双全、刘松林,怀柔区、怀柔科学城领导丁明达、兰雄景、杨昊天参加。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