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党政代表团来怀考察

日期:2023-09-12 16: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9月11日下午,大兴区党政代表团来怀考察。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卫东,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参加。

2O5A5274.JPG

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听取怀柔科学城建设运行情况介绍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占地230亩,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主要包含综合极端条件实验室装置、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和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大兴区党政代表团听取怀柔科学城建设运行情况介绍,俯瞰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科学设施平台建设现状,听取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人类器官生理病理模拟装置、北京激光加速创新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了解怀柔科学城高标准、高质量、精细化完成科学设施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努力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等情况。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主要面向先进光源关键技术的研发,形成从高质量X射线的产生、传输、探测到应用的核心技术创新整体,为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建设和运行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大兴区党政代表团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有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高等研究院、孵化器办公区、综合管理服务区、专家工作室、德勤大学等。大兴区党政代表团了解园区整体改造以及应用数学研究院建设发展等情况,沿途察看图书馆、A8工作室等场所,了解怀柔区利用工业厂房旧址,布局世界一流新型研发机构,服务国际顶尖科学家创新发展情况。

  大兴区党政代表团来到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察看集贤厅、鸿雁厅等,了解怀柔区聚焦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定位,全力保障APEC、“一带一路”等国际高端峰会,积极打造雁栖湖国际会都,全面提升区域环境及综合服务能力等情况。

  郭延红对大兴区党政代表团来怀考察表示欢迎。她指出,怀柔区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全面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全力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奋发有为推动“展翅腾飞看怀柔”。大兴区是北京市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广阔,希望两区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怀柔和大兴两区在科技创新、产业生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强两区科研机构和企业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合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有国指出,当前,怀柔区以科学城建设统领区域高质量发展,协同高效的科学创新生态、“科学+城”的新型城市形态、“高精尖”产业业态持续完善,科技创新动能加速释放,怀柔全面进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同时,怀柔全力打造“服务国家顶层国际交往,可举办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的核心承载区”;积极推进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老工业区等更新改造,形成样板示范,为新大兴新国门高水平建设提供了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双方全面深化协同联动,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各类科研创新机构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不断推进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兴区领导罗伯明、刘洋、仲伟功、何景涛、吴浩,怀柔区、怀柔科学城领导焦宝军、王建刚、丁明达、兰雄景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