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两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项目储备、落地质效双提升

日期:2023-10-23 09:53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字号:        

  自“两区”建设开展以来,怀柔区坚持以生态涵养发展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影视文化、休闲会展三大功能为支撑的“1+3”产业发展布局,有效释放“两区”建设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项目储备、落地质效双提升。

  一是“两区”建设入库项目数量增速明显。截至目前,怀柔区“两区”建设新增入库项目309个,完成任务进度211%,超额完成入库项目数量年度任务,储备量增速明显;新增预计投资额22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进度98%,预计年底前能够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二是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全部落地竣工。今年,怀柔区共有机械研究总院怀柔科技创新基地、德勤大学、天域(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3个项目被列为北京市“两区”建设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其中,天域(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为注册类外资项目,注册资金3.3亿美元,已落户怀柔,其他两个项目为投资类项目,均已完成竣工验收。

  三是在谈储备项目有序推进。怀柔区围绕培育“1231”产业体系,在高端科学仪器和传感器、生命科学、新能源、高端制造、都市工业、影视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几大产业领域深耕细作,集聚效应明显,区域吸引力不断提升,汇聚了众多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在怀落地生根。通过开展“投资怀柔,共创未来”驻京省级商协会走进怀柔10余场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及走出去拜访考察,成功吸引棉田集团电商平台、绿色低碳3D成像技术、百呼百应非急救转运中心、德瑞节能总部基地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来怀洽谈,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项目落地运营后,将实现年税收亿元以上,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怀柔区将深耕产业链条,进一步释放“两区”政策效能,推动更多高精尖项目转化落地,锚定目标加速冲刺,确保圆满完成“两区”建设全年任务。


责任编辑: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