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政法、宣传思想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统战、组织工作要点等事项

日期:2024-02-07 21:30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2月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市宣传部长和全国、首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市统战部长和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全市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部署推进会精神;研究2024年政法、宣传思想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统战、组织工作要点等事项。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精髓实质,认真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用好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区委六届七次全会明确的“五个突破”要求,加快构建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实际的金融服务体系。依托“两区”建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金融机构来怀发展,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用好各类产业基金。全面提升抓金融工作的本领,健全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金融领域党的建设。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做好金融工作的意识,进一步提升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进一步厚植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金融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2024年政法工作要点。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牢记“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突破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健全完善平安怀柔建设体系机制,推动安全治理体系全覆盖。全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一体推动法治怀柔、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宣传部长和全国、首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了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强调,要强化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担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首善之区贡献力量。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书香怀柔”“博物馆之城”、长城文化带建设,办好北京国际电影节等活动。持续深入做好创城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冲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选树“怀柔榜样”等身边典型,精心组织好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统战部长和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了2024年统战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服务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民生事业发展上集成发力,确保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引导统战人士深度参与区域高质量发展。抓好统战重点工作落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提升协商议政质量。

  会议传达了全市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部署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怀柔区贯彻落实<北京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实施方案》和2024年组织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力服务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干部队伍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优化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体系。更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深化完善全区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抓好组织系统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各级组工干部教育管理和能力培养,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