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彬彬于庆丰赴昌平区调研推进"两区"合作"两城"联动

日期:2021-03-10 22: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3月9日下午,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赴昌平区调研,并与昌平区委书记于长辉,就深化两区合作,推进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联动,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座谈。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昌平区政协主席张晓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出席。

听取生命科学园整体情况汇报.jpg

  听取生命科学园整体情况汇报

了解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相关科研进展情况.jpg

  了解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相关科研进展情况

听取未来科学城情况汇报.jpg

  听取未来科学城情况汇报

  戴彬彬来到生命科学园,结合沙盘听取生命科学园整体情况汇报,到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了解整体情况,并参观光学影像中心和实验室,进一步了解相关科研进展。在未来科学城,戴彬彬观看宣传短片,了解建设背景、总体规划及入驻央企研发方向、人才引进、运行机制等情况。戴彬彬还来到国家电网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整体情况,察看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实验室、直流电网技术与仿真实验室。

戴彬彬于庆丰赴昌平区调研推进两区合作两城联动.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区总体情况和未来科学城、怀柔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

  于长辉表示,怀柔区以"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的工作理念,全力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并在区域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形成了"怀柔经验",值得昌平区学习借鉴。昌平区以"搞活未来科学城"为目标,带动全域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希望两区共同扛起"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的重要责任,推动怀柔科学城与未来科学城创新发展,打造跨区域合作典范。

  戴彬彬指出,昌平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精细化治理等多项工作中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未来科学城建设彰显了昌平区在北京建设国际科创中心进程中的担当和作为。怀柔正围绕系统推进"五态"建设,全力开创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局面。希望双方推进"两城"协同联动,建立互访工作机制,加大部门单位和干部人才的交流学习。同时,深化内在联系,在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创新要素布局、特别是新能源领域合作等方面相互借力,以科技创新推动发展,共同助力首都科创中心建设。

  伍建民、郭文杰、程海军、鲍晓健、肖坤、丁明达等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以及昌平区、未来科学城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