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密两区对接怀柔科学城建设工作

日期:2021-12-02 09: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2月1日上午,怀柔区、密云区对接怀柔科学城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密云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新明出席。 

参观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jpg

参观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

怀密两区对接怀柔科学城建设工作.jpg

俯瞰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科学设施平台建设现状

  两区领导先后来到怀柔科学城东区,参观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了解地球系统运行、通过融合模拟与观测数据提高预测准确性等情况。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俯瞰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科学设施平台建设现状,了解怀柔科学城科学设施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两区领导听取了怀柔科学城建设进展和怀柔科学城东区建设情况汇报。

  郭延红强调,建设好怀柔科学城是怀柔、密云两区的共同任务。当前,怀柔科学城已经进入到建设与运行并重的新阶段,要坚持一体规划、一体布局、一体推进,共同努力建设百年科学城。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开放、共享,围绕“科学+城”联动发展,完善设施配套、做好产业布局。要以怀柔科学城建设为纽带,深化两区合作,着力打造生态涵养区联动发展的标杆典范。针对怀柔科学城建设进程中的具体工作,要结合问题清单,向前一步、逐一解决,要聚焦全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不退不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力争2024年基本形成怀柔科学城城市框架。希望两区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将怀柔科学城建设成与国家战略需要相匹配的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

  余卫国指出,怀密两区是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战略共同体,更是地缘相近、休戚与共的一家人。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全面落实了国家重大战略和首都功能定位,更为两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机遇。希望两区深化战略协作关系,坚持怀密联动,建立健全常态化协调机制、会商机制,加强信息沟通、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进一步实现产业协作、资源互通,共同建好怀柔科学城。要携手写好怀柔科学城“科学+城”文章,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和交通路网,令科学城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两区百姓。要在具体项目建设中坚持一盘棋思想,着力在发展上形成优势互补,加大两区人才交流力度,探索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一步谱写两区合作共赢新篇章。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张闯、丁明达、王建刚、杨昊天,密云区领导王永浩、葛俊凯、于德泉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