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党政代表团来怀考察两区结对协作工作

日期:2021-12-24 17:3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东城区党政代表团来怀考察两区结对协作工作.jpg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24日,东城区党政代表团来怀柔考察,两区就结对协作工作召开座谈会。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金星出席并讲话。怀柔区委副书记张闯,东城区委副书记王清旺参加。

  东城区党政代表团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观看怀柔科学城宣传片,听取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总体情况汇报。在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俯瞰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科学设施平台建设现状。到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听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察看清洁能源成果展示及全自动智能软包电池生产线,了解平台建设进度及科研开展情况。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察看集贤厅、鸿雁厅等地,了解怀柔区立足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定位,积极打造雁栖湖国际会都,全力服务保障APEC、“一带一路”等国际高端峰会,以及坚持“中国特色、自然生态、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理念,全面提升区域环境及配套服务能力等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两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结对协作工作情况。2018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东城区与怀柔区结为协作对子。三年来,双方在生态涵养、教育、旅游、低收入帮扶、干部人才交流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合成共识。自签订结对协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区高度重视,共同谋划,积极对接,坚决落实市区领导指示要求,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推进结对协作项目落地,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郭延红对两区结对协作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东城区帮扶怀柔区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怀柔区将继续与东城区进行深入对接,加大协作力度;继续发挥镇村结对、企业对接帮扶机制作用,依托东城区资源优势,助力怀柔做好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和防止低收入边缘村返贫工作。持续推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共享,抓好合作办学、基层卫生机构管理、专业技术交流、干部人才及文化交流等工作。加强双方在“接诉即办”“背街小巷”等精细化管理方面互通交流,提升两区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协作向科技创新、高端仪器和传感器等领域扩展。要明确工作方向和措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为两区实现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周金星表示,两区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共同积极推进、密切交流具体项目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建立了深厚友谊,上一轮工作圆满收官。今后,两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各项发展任务,努力提高协作水平,从打造项目亮点、发挥项目带动效益等方面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结对协作工作取得实效。

  东城区领导章建伟、赵海英,怀柔区领导孙晓峰、焦宝军等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