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宣誓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卜向东 发布时间:2019-12-06 00:10
A+ 0 A-

  12月4日,怀柔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区政府近期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本次活动,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于庆丰主持。区领导刘久刚、崔占辉、于海波、鲍晓健、王江辉、肖坤、张闯、李志遂等参加。宣誓完毕,区委书记戴彬彬发表了重要讲话。

  戴彬彬表示,在国家宪法日当天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要激励和教育全区国家工作人员进一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他要求,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牢记誓词、践行承诺,切实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坚定维护宪法权威。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时刻保持对宪法的敬畏之心,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提升法治工作能力。当前,怀柔发展已经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首都发展大局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的进程中,在一系列重点任务加速突破的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更加离不开法治的引领、规范、推进和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贡献力量。要持续强化党对法治怀柔建设的领导。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我们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区工作的全过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带头增强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全面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整体水平,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重要职责,不断推动法治怀柔建设取得新成效。



作者:卜向东
责任编辑:怀柔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