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平安保大庆 普法进工地”活动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00:50
A+ 0 A-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障全区在施工程安全稳定,近日,区住建委会同区司法局在雁栖生态示范区定向安置房项目二期一标段施工现场联合开展“平安保大庆、普法进工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区住建委、区司法局、区扫黑办、公安分局重点行业组相关领导出席,全区在施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项目书记,一线工人代表16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各部门对普法进工地活动进行了统一动员部署:一是要求全区各参建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此次普法进工地活动,重点学习宪法及建筑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维护自身权益,增强守法意识。二是结合此次普法活动对本工地安全隐患、违法行为摸排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严禁工地出现违法乱序行为。三是各工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好人员管理,统一思想,做好70周年大庆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区住建委、区司法局将在国庆期间联合开展普法进工地系列活动,明确全区69处在施工地,按照工程属地原则,由区住建委与工程所在地相对应的司法所联合开展“法律进工地”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法律咨询、法治讲座、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使各施工项目参建单位、建筑工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全面接受一次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达到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工作成效,维护全区在建工程建设安全稳定。



作者:
责任编辑:怀柔区司法局